电信业跨年简讯减 行动加值夯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江明晏台北2日电)免费即时通讯软体日渐普及,电信三雄今年跨年简讯量普遍下滑一成,但行动加值服务业绩则出现明显成长。

电信三雄中华电信、台湾大哥大、远传电信今年跨年简讯量受到智慧型手机风行、免费即时通讯软体影响,简讯量普遍下滑超过一成。不过,受惠跨年元旦4天长假,电信三雄的行动加值服务成长,远传表示,加值服务使用量较平日成长约10至25%。

以往跨年与农历新年都是民众发送手机简讯的旺季,但近年来智慧手机用户日渐普及,加上 WhatsApp、LINE、M+、微信等免费即时通讯软体也有文字、贴图传送的功能,逐渐取代民众传送简讯的习惯。

台湾大估计今年跨年简讯量衰退约10%到15%,而中华电信在跨年尖峰时间衰退约3成,远传整体简讯量约下降10%左右。但远传也观察到,有不少北部民众往中南部景点移动或是归乡,因此,中、南、东部的简讯量略有成长。

电信业者加值服务也有明显成长,远传表示,四大加值服务跨年期间使用量显着成长,远传影城跨年期间使用量较平常约成长25%;远传e书城小说馆元旦假期下载量成长约为2倍,远传S市集下载量估计也成长10%,Omusic成长也达20%。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