闲置公设保留地 6月内有解

【新唐人2013年01月02日讯】(中央社记者曾盈瑜台北2日电)内政部长李鸿源今天说,目前约有2万5000公顷公共设施保留地没使用,会在6个月内订办法,希望将不用的土地解编还民。

立法院内政委员会上午审查中国国民党籍立法委员陈超明提出的土地征收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陈超明在提案说明表示,土征条例规定征收满3年仍未依征收计划使用、或征收使用未满5年不依原征收计划使用,民众可申请收回土地。

陈超明说,审计部调查中央政府已征收土地中,有194件、39万平方公尺因环评未过、无法取得建照、经费不足等原因,导致土地无法使用或中断使用,更别说还有很多征收使用满5年后,不再依照原计划使用或闲置的土地,长期闲置也没有相关罚则。

台湾团结联盟籍立委黄文玲质询时也说,有些公共设施土地是划定为都市计划区,却没有征收使用。

李鸿源答询表示,目前大约有2万5000公顷公共设施保留地没使用,内政部会在6个月内检讨、订出办法报行政院,将不用的土地解编还给民众。

内政部营建署长叶世文受访表示,公共设施保留地如学校、公园等;以学校为例,保留地划定后,就能因应人口增加,征收来新建学校;但现在因为少子化,不仅没盖新学校,现有学校还一直减少。营建署会检讨、拟定办法,跟地方政府沟通。

委员会最后决议将土征条例部分条文修正草案送朝野协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