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女性申请枪支执照案件暴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专电)印度巴士轮奸案引起女性人人自危。报导说,事发后,德里警方接获女性申请枪支执照的案件暴增。

“印度时报”(The Times of India)今天报导,从去年12月18日巴士轮奸案见报迄今,德里警察局主管枪支执照审核的部门已接获274件由女性提出的枪支执照申请案,另有逾1200通电话询问如何合法拥枪。

报导引述1名警官说,洽询的不只是上班族妇女,也包括通勤距离较长的大学生和她们的父母,“大家都急切地想对怎样合法拥枪知道更多”。

警方消息来源说,针对这个问题,有数百人甚至直接走进德里警察局请教。当警方表示“明确生命危险是合法拥枪的必要条件”时,有许多为人父母的很不满意表示,“德里连坐公车都不安全,我们可不想冒险”。

印度国家枪支权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forGun Rights India)1名会员表示,德里拥有枪支执照的男性多于女性。报导说,全巿开的防身术课程近期增加20%。

德里警局2010、2011年分别接获约320和500件枪支执照女性申请案。报导说,过去女性申请拥枪理由多为继承父亲或丈夫的枪支;但最近的理由多半是自卫。原本有20%至22%的相关案件由女性申请人提出;巴士轮奸案发后,这个比率已增至约35%。

德里警局2010年共核准27张给女性的枪支执照,其中17件申请案的理由为继承。去年直到7月底止,共核准5张给女性的枪支执照。2010、2011年共有逾600件申请案因“评估无生命安全顾虑”而遭驳回。1020101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