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里女性申請槍枝執照案件暴增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記者何宏儒新德里1日專電)印度巴士輪姦案引起女性人人自危。報導說,事發後,德里警方接獲女性申請槍枝執照的案件暴增。

「印度時報」(The Times of India)今天報導,從去年12月18日巴士輪姦案見報迄今,德里警察局主管槍枝執照審核的部門已接獲274件由女性提出的槍枝執照申請案,另有逾1200通電話詢問如何合法擁槍。

報導引述1名警官說,洽詢的不只是上班族婦女,也包括通勤距離較長的大學生和她們的父母,「大家都急切地想對怎樣合法擁槍知道更多」。

警方消息來源說,針對這個問題,有數百人甚至直接走進德里警察局請教。當警方表示「明確生命危險是合法擁槍的必要條件」時,有許多為人父母的很不滿意表示,「德里連坐公車都不安全,我們可不想冒險」。

印度國家槍枝權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forGun Rights India)1名會員表示,德里擁有槍枝執照的男性多於女性。報導說,全巿開的防身術課程近期增加20%。

德里警局2010、2011年分別接獲約320和500件槍枝執照女性申請案。報導說,過去女性申請擁槍理由多為繼承父親或丈夫的槍枝;但最近的理由多半是自衛。原本有20%至22%的相關案件由女性申請人提出;巴士輪姦案發後,這個比率已增至約35%。

德里警局2010年共核准27張給女性的槍枝執照,其中17件申請案的理由為繼承。去年直到7月底止,共核准5張給女性的槍枝執照。2010、2011年共有逾600件申請案因「評估無生命安全顧慮」而遭駁回。10201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