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人课税 结余挹注退抚基金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1日电)军方今天说,去年度军人薪资所得恢复课税的收入,用于调整志愿役勤务加给,结余款6亿余元已拨缴公务人员抚恤基金专户。

国军自去年1月1日起取消免税,今年起开始申报个人所得税,国防部调整志愿役勤务加给新台币1000元到2000元,以减少影响,但将级军官除外。

国防部军事发言人罗绍和少将表示,民国101年度的军人薪资所得恢复课税收入用于调整志愿役勤务加给,结余款共6亿7700余万元,已于去年12月28日拨缴“公务人员抚恤基金管理委员会”专户。

罗绍和说,为有效改善军职人员退抚基金问题,国防部已积极采取各种作为,包括把军人课税所得节余款挹注军职人员退抚基金等。

他说,专案挹注军职人员退抚基金,是依据行政院所指示,军人薪资所得恢复课税的收入,用于调整志愿役勤务加给,若有节余款,则挹注军人退抚基金。

国防部表示,立法院于去年1月7日三读通过“所得税法”部分条文修正案,国军自101年1月1日开始课征薪资所得税;国防部配合修法,完成配套措施及扣缴作业规划。

配套措施实施后,大部分尉级以下官、士、兵不致受影响,少部分高阶干部则有所影响,符合“不减少大部分官兵纳税后薪资所得”的原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