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维斯健康恶化 委新年气氛淡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委内瑞拉卡拉卡斯31日法新电)委内瑞拉总统查维斯(Hugo Chavez)健康情况恶化,外界怀疑他是否还有政治前途的同时,支持他的民众今天没有心情欢度除夕、迎接2013年。

卡拉卡斯(Caracas)街头冷冷清清,政府在宣布查维斯呼吸道感染引发“新并发症”之后,也取消了各项迎接新年活动。查维斯12月11日前往古巴接受第4次癌症手术。

70岁退休民众恩立格(Miguel Enrique)说:“我们从没有像这样的耶诞节,查维斯会怎么样、我们会怎么样,只有神知道。”

工作人员忙着拆掉市中心的舞台;新闻部长维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呼吁家家户户“在家迎新,替查维斯祈祷、祝他健康好转”。

多位部长正午前往总统府观花宫(Miraflores Palace)出席特别弥撒。

在波利瓦广场(Plaza Bolivar),查维斯支持群众泪眼汪汪,忧心领袖的健康。

其中1人说:“我们都在替指挥官祈祷,希望他身体健康。”

另1人说:“我大受打击、悲伤万分,我无法想像查维斯病情有多严重。”

微网志推特今天出现多个查维斯推文标签,有些标着“查维斯会活下去、战胜一切”,有些标着“我爱查维斯”。

旅美的委国医师拉费尔(Jose Rafael Marquina)也在讨论行列,他宣称有可靠消息来源告知他查维斯健康情形。

拉费尔推文说:“呼吸衰竭仍未改善,肾功能持续恶化。”

委内瑞拉当局已出面反驳这类传言。

根据委内瑞拉宪法,如果元首在宣誓就职前,或任期的前4年无法行使职权或死亡,必须在30天内举行总统选举。

民意调查公司Datanalisis负责人维先特(Luis Vicente Leon)说,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解决这项障碍”,还说查维斯情况显然很危急。(译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