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維斯健康惡化 委新年氣氛淡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中央社委內瑞拉卡拉卡斯31日法新電)委內瑞拉總統查維斯(Hugo Chavez)健康情況惡化,外界懷疑他是否還有政治前途的同時,支持他的民眾今天沒有心情歡度除夕、迎接2013年。

卡拉卡斯(Caracas)街頭冷冷清清,政府在宣布查維斯呼吸道感染引發「新併發症」之後,也取消了各項迎接新年活動。查維斯12月11日前往古巴接受第4次癌症手術。

70歲退休民眾恩立格(Miguel Enrique)說:「我們從沒有像這樣的耶誕節,查維斯會怎麼樣、我們會怎麼樣,只有神知道。」

工作人員忙著拆掉市中心的舞台;新聞部長維列加斯(Ernesto Villegas)呼籲家家戶戶「在家迎新,替查維斯祈禱、祝他健康好轉」。

多位部長正午前往總統府觀花宮(Miraflores Palace)出席特別彌撒。

在波利瓦廣場(Plaza Bolivar),查維斯支持群眾淚眼汪汪,憂心領袖的健康。

其中1人說:「我們都在替指揮官祈禱,希望他身體健康。」

另1人說:「我大受打擊、悲傷萬分,我無法想像查維斯病情有多嚴重。」

微網誌推特今天出現多個查維斯推文標籤,有些標著「查維斯會活下去、戰勝一切」,有些標著「我愛查維斯」。

旅美的委國醫師拉費爾(Jose Rafael Marquina)也在討論行列,他宣稱有可靠消息來源告知他查維斯健康情形。

拉費爾推文說:「呼吸衰竭仍未改善,腎功能持續惡化。」

委內瑞拉當局已出面反駁這類傳言。

根據委內瑞拉憲法,如果元首在宣誓就職前,或任期的前4年無法行使職權或死亡,必須在30天內舉行總統選舉。

民意調查公司Datanalisis負責人維先特(Luis Vicente Leon)說,政府正在研究如何「解決這項障礙」,還說查維斯情況顯然很危急。(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