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华料理色香味 法国美食庆新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这里是巴黎旺多姆广场,这里聚集着全球最有名的珠宝店,每年过节圣诞时,很多人都会来这里购买珠宝呀,项链等送给自己的亲朋好友,在节日里除了送礼物之外法国人还干什么呢?那就是吃。

Guy Savoy是法国米其林三星餐厅,今天名厨Guy Savoy如所有的法国人一样也在为自己的亲朋好友准备圣诞餐会。

我们现在去看一下Guy Savoy厨房,看他们都在准备什么样的法餐。

在地下厨房里,厨师们正在忙碌着配菜。

卷心菜包肉馅,这应该是今天的主菜,被烘烤出来的卷心菜看起来色味俱佳,可口诱人。

Guy Savoy:“这看起来很好看,里头不会都是肉馅吧?”

员工:“有很多的蔬菜,有两层卷心菜,我大概放了160克的内馅。”

“汁的味道很好”

“放着它让他味道慢慢渗透为止。”

今天Guy Savoy专门准备几道前餐呈现给电视机前的观众们。

在法国圣诞节及年末期间都会吃生蚝,也许正好是这个季节生蚝的质量最好的缘故吧。

“这是蔬菜配生蚝一道菜,我浇上生蚝汁,再加上一点点的热烧海水,现在就可以一起吃。”

冰镇海水冻生蚝,脆米海带蚝肉汤。

“龙虾也是同样的(程序),这是龙虾配上煮熟的龙虾酱汁。”

法国松露可是相当昂贵的材料,Guy Savoy今天给我们做的是朝鲜蓟配松露。

“这要(抹着黄油)与法式蘑菇糕点一起食用。”

最后我们要看一下点心,就是融化巧克力。

Guy Savoy:“法餐并不是只局限在做菜,需要与所有的周边气氛,需要很漂亮的餐桌,上面摆上漂亮的装饰品,气氛要热,还有好酒,这个不能缺,上乘的面包,奶酪,最后有点心结束,这一切就是法国传统美食文化,我还要再加的话,就由亲朋好友来围绕桌子。”

接着我们把镜头交给德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