奢華料理色香味 法國美食慶新年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訊】這裡是巴黎旺多姆廣場,這裡聚集著全球最有名的珠寶店,每年過節聖誕時,很多人都會來這裡購買珠寶呀,項鍊等送給自己的親朋好友,在節日裡除了送禮物之外法國人還幹甚麼呢?那就是吃。

Guy Savoy是法國米其林三星餐廳,今天名廚Guy Savoy如所有的法國人一樣也在為自己的親朋好友準備聖誕餐會。

我們現在去看一下Guy Savoy廚房,看他們都在準備甚麼樣的法餐。

在地下廚房裡,廚師們正在忙碌著配菜。

捲心菜包肉餡,這應該是今天的主菜,被烘烤出來的捲心菜看起來色味俱佳,可口誘人。

Guy Savoy:“這看起來很好看,裡頭不會都是肉餡吧?”

員工:“有很多的蔬菜,有兩層捲心菜,我大概放了160克的內餡。”

“汁的味道很好”

“放著它讓他味道慢慢滲透為止。”

今天Guy Savoy專門準備幾道前餐呈現給電視機前的觀眾們。

在法國聖誕節及年末期間都會吃生蠔,也許正好是這個季節生蠔的質量最好的緣故吧。

“這是蔬菜配生蠔一道菜,我澆上生蠔汁,再加上一點點的熱燒海水,現在就可以一起吃。”

冰鎮海水凍生蠔,脆米海帶蠔肉湯。

“龍蝦也是同樣的(程序),這是龍蝦配上煮熟的龍蝦醬汁。”

法國松露可是相當昂貴的材料,Guy Savoy今天給我們做的是朝鮮薊配松露。

“這要(抹著黃油)與法式蘑菇糕點一起食用。”

最後我們要看一下點心,就是融化巧克力。

Guy Savoy:“法餐並不是只局限在做菜,需要與所有的周邊氣氛,需要很漂亮的餐桌,上面擺上漂亮的裝飾品,氣氛要熱,還有好酒,這個不能缺,上乘的麵包,奶酪,最後有點心結束,這一切就是法國傳統美食文化,我還要再加的話,就由親朋好友來圍繞桌子。”

接著我們把鏡頭交給德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