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大海上书展 望道号访台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黄旭昇基隆市1日电)好书共享协会最新船只“望道号”将于7日起停泊在基隆港,是全球最大的海上书展,展售逾5000种平价书目,涵盖领域广泛。

望道号到访基隆港2013年筹备队说,自公元1972年,好书共享协会(GBA Ships) 旗下的船只曾多次到访台湾,停泊基隆港、台中港、高雄港、花莲港、苏澳港。

“望道号”由德国非营利慈善机构“好书共享协会”运作,透过海上书展、生命分享及跨文化的交流,将知识、帮助和希望,传达到世界各地。

今年首次访台的“望道号”,是协会最新的船只,比曾经到访台湾多次的“忠仆号”大两倍。4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船员也将来访。

“望道号”的书展部设于室内,备有空调,比从前户外的书展舒适许多,能给访客崭新的感受,将展出科学、体育、烹饪、艺术、词典、语言、哲学及家庭生活、基督教等书藉。

儿童丛书展区有童话故事、教科书、字典及地图等。除书展部,透过望道号短片介绍和船舱模拟,访客可更深认识望道号,并可在国际咖啡厅与船员轻松交流。

生活体验馆让访客以崭新互动方式,体会爱滋病患者的世界,进而提高对爱滋病的认识和关注。

“望道号”将于7日至20日停泊于基隆港东2码头,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时至晚上10时开放;星期日为下午2时至晚上10时。入场费为新台币20元;12岁以下学童免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