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安省A型流感蔓延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中央社记者张若霆多伦多31日专电)加拿大安大略省副主任医疗官威廉斯(Robin Williams)警告,自上周以来,安大略省流行性感冒病例有显着增加。

根据加拿大公共卫生署(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指出,今年在北美流行的感冒病毒种类不同。加拿大的流感病毒为A型(H3N2),美国为A及B型混合型病毒,墨西哥为B型病毒。

威廉斯表示,安大略省卫生单位正密切观察流感蔓延情况。在多伦多市,一些不需事前预约的诊所,有1/4病人都是流感病人。

流行性感冒会引起并发症,甚至导致死亡。老年人、幼童及慢性疾病的病人,属并发症高危险群。

多伦多大学卫生网路(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疾病预防及控制部主任贾丹(Michael Gardam)医师表示,预防感冒有3种最好的方法:接种流感疫苗、勤洗手,勿用手触摸脸部。

贾丹表示,接种流感疫苗绝对有效。整体而言,接种流感疫苗每年可提供60%的防护。因此,打预防针绝对比不打要好。

勤洗手也是有效的预防流感方法。贾丹指出,研究显示,人们每天若洗手至少5次,将可大大减少罹患流感的可能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