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12 梨园岁末老中青演员相会

【新唐人2013年01月01日讯】有人在热闹中疯狂跨年,不过也有选择用感恩的方式,度过岁末年终,由国立传统艺术中心举办的梨园岁末感恩餐会,汇集了在台湾学习豫剧、昆曲、京剧的演员,像是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的老师张岫云、国宝级相声大师吴兆南等,老中青三代近180位戏曲演员参与,场面温馨感人。

挂着泪水,学习传统戏曲的中生代及年轻演员,用歌声感谢栽培他们的老师,而坐在台下的就是将传统戏曲深耕台湾的老前辈,高龄95岁有第一代京剧武生称号的王学崑、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的老师张岫云、以饰演关公闻名的李桐春、还有特地从美国飞回台湾的国宝级相声大师吴兆南等,难得相聚一堂。

豫剧资深艺术家张岫云:“我是张岫云,这年轻的一代,可能都把我忘掉了,我今年已经89了,过年都90岁了,我还要去做(演出)。”

京剧资深艺术家王学崑:“我很高兴,赶得来的,小孩说这么冷不要出去了,结果拿大衣我都没有穿。”

京剧资深艺术家李桐春:“我要感谢我们全体的同仁,对我在舞台上的照顾。”

国宝级相声大师吴兆南:“长江后浪推前浪,因为以我个人说,加入京剧界也64年了,再过一天又长一岁了,所以希望大家能够,身体健康,为大家服务,使大家听了我们的戏开心。”

不论是京剧、昆曲还是豫剧,在2012岁末,不分你我,对传统戏曲的未来,许下期待。

台湾豫剧皇后王海玲:“其实前几年,大家就会想到说,怕这个这么好的艺术会失传,甚至于有很多年轻的观众朋友,会慢慢的都不喜欢了,其实我觉得只要是我们的艺术好,我们的戏演得好,不怕没有观众。”

国光剧团一级演员唐文华:“我们中生代也好,现在的新生代也好,就不要忘记了老一辈的前辈,其实他们认真的耕耘,其实才有我们未来的方向可以走。”

京剧名伶魏海敏:“在这一堂,大家相互来嘘寒问暖,我觉得那个感觉,是非常非常的感动的。”

虽然寒流来袭,但仍有近180位的戏曲演员前来,透过一年一度的相会交流,传统戏曲的精神,从老中青三代,延续不断。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