朴槿惠传记 市场回锅热

【新唐人2012年12月31日讯】(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31日专电)南韩总统当选人朴槿惠在2007年出版的自传,最近重新点燃南韩市场热度,引起读者好奇;而台湾出版界近日也推出了一本有关朴槿惠的书。

曾在驻韩国台北代表部担任过秘书的刘顺达打铁趁热在台湾出版“你好吗?我是朴槿惠”。

南韩媒体指出,朴槿惠在12月19日大选当选总统后,她在2007年出版的自传“在绝望中成长,在希望中前进”,重新引起南韩读者注意。

截至12月30日上午,这本自传在网路教保文库每周(12月24日至30日)畅销书综合统计榜单排名第65位。虽然不算是爆发性的人气,但一本书能在出版5年之后再引起人们的注意,是非常罕见的。

朴槿惠的自传记录了她的人生历程,包括幼年成长、赴法国留学、扮演南韩代理第一夫人(父亲朴正熙任总统时)等,也可说是侧写了南韩的现代史,书中也收录先前未曾公开过的120多张珍贵照片。

在台湾,介绍朴槿惠的书“你好吗?我是朴槿惠”最近出版,共分5个章节:第1章是“平凡军人家庭”,介绍朴槿惠幼时的家庭生活背景,包括父亲朴正熙与母亲陆英修。

第2章“青瓦台18年”讲述朴槿惠9岁随父母入主青瓦台18年的生活点滴、父母相隔5年分别意外被刺身亡,以及她代理第一夫人的经验。

第3章“人生课程18年”。带着弟妹黯然离开青瓦台返回冷清的老家过着隐居生活,但弟弟朴志晚因受到父母双亡的刺激,几近自暴自弃,陷入吸毒与买春。朴槿惠则透过读圣贤书、旅游、走进文学世界,并且学习中文,以坚强意志度过隐居的18年。

第4章“为继承父业投入政治”。隐居18年期间,朴槿惠对部分追随父亲身边的人忘恩负义批判父亲最感痛心,所以朴槿惠决心继承父母事业。尤其,南韩面临金融风暴危机时,她毅然选择政治路途。

第5章“大合唱的最佳推手”,内容说明南韩政治四分五裂,国会朝野经常打架,朴槿惠希望韩国人“大团结”。

此书作者刘顺达为前驻韩国台北代表部秘书,他在南韩国立庆北大学就读博士班时,曾长期研究朴正熙,刘顺达的政治学博士论文“朴正熙大统领统治理念研究”已被朴正熙大统领纪念事业会收藏在首尔市的朴正熙纪念图书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