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贺新春 乐观展望未提欧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伦敦30日路透电)英国首相卡麦隆(David Cameron)今天说,国家所有重大议题都朝正确方向迈进,英国可以怀抱实际与乐观的态度展望2013年。卡麦隆并未谈及英国在欧洲联盟的位置。

许多分析家认为,欧盟议题将是2013年重要的政治议程。

卡麦隆以影片形式发表新春祝词,他说,英国在删减预算赤字、改革福利及改善学校标准方面已有进展。

卡麦隆所属的保守党与其自由民主党伙伴2010年6月组联合政府时,英国预算赤字占国内生产毛额(GDP)的11.2%,因此减赤与维持英国债信评级向来都是联合政府的执政目标。

去年英国赤字占GDP比重降至8%,但政府预算监督机构预测,要等到2017年比重才会降至3%。

财政大臣欧斯本(George Osborne)原本计划在2015年大选前达成减赤目标,但过去两年成长缓慢,让这个目标看来无法达成。

卡麦隆表示,他的政府会是“匆忙的政府”,不会屈服压力减缓减赤速度,或放慢福祉与教育改革。

“我们可以用实际与乐观的态度展望未来。实际,是因为你不能在一夕之间根除数十年的问题。没有快速的解决方案,我也不会说有。但我们也可以乐观,因为我们的进步货真价实。”

“英国今天要在全球性竞争中求胜。中国、印度、印尼等国都是我们的竞争对手,我们争夺的是未来的工作和商机。”

“因此如果有人说,我们可以放慢减债速度,我们要说:‘不行。’如果债务勒着脖子,我们没办法达成远大里程碑,在这个世界成功。”(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