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相賀新春 樂觀展望未提歐盟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倫敦30日路透電)英國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今天說,國家所有重大議題都朝正確方向邁進,英國可以懷抱實際與樂觀的態度展望2013年。卡麥隆並未談及英國在歐洲聯盟的位置。

許多分析家認為,歐盟議題將是2013年重要的政治議程。

卡麥隆以影片形式發表新春祝詞,他說,英國在刪減預算赤字、改革福利及改善學校標準方面已有進展。

卡麥隆所屬的保守黨與其自由民主黨夥伴2010年6月組聯合政府時,英國預算赤字占國內生產毛額(GDP)的11.2%,因此減赤與維持英國債信評級向來都是聯合政府的執政目標。

去年英國赤字占GDP比重降至8%,但政府預算監督機構預測,要等到2017年比重才會降至3%。

財政大臣歐斯本(George Osborne)原本計劃在2015年大選前達成減赤目標,但過去兩年成長緩慢,讓這個目標看來無法達成。

卡麥隆表示,他的政府會是「匆忙的政府」,不會屈服壓力減緩減赤速度,或放慢福祉與教育改革。

「我們可以用實際與樂觀的態度展望未來。實際,是因為你不能在一夕之間根除數十年的問題。沒有快速的解決方案,我也不會說有。但我們也可以樂觀,因為我們的進步貨真價實。」

「英國今天要在全球性競爭中求勝。中國、印度、印尼等國都是我們的競爭對手,我們爭奪的是未來的工作和商機。」

「因此如果有人說,我們可以放慢減債速度,我們要說:『不行。』如果債務勒著脖子,我們沒辦法達成遠大里程碑,在這個世界成功。」(譯者:中央社鄭詩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