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人峇里经营渡假屋赚到乐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中央社记者周永捷雅加达30日专电)“这里的生活超有机、超自然”。从2006年就来到印尼峇里岛经营渡假别墅的陈美月谈起将来打算在峇里岛终老,虽然没有日进斗金,但却“赚到生活”和难得的人生体验。

峇里岛向来是国人海外旅游的热门首选,在峇里岛的旅游景点经常可以遇到台湾观光客。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有越来越多台湾人千里迢迢到峇里岛开设或经营渡假别墅或民宿。从事旅游业10多年、2006年来峇里岛开疆拓土的陈美月就是其中之一。

纯白色的建筑外观,室内采取原木、藤编、花纹、粗石等峇里岛特色建材,加上花园露天浴池及日光浴平台等特色,陈美月说,德乌布别墅曾被日本知名摄影师增岛实评为全球排名第8的渡假别墅。

“住villa就是要睡得好、洗得爽、吃得开心”。陈美月谈起自家的德乌布别墅(De Ubud Villas)说,她从事旅游业多年,住遍世界各地饭店及渡假别墅,在打造自家villa时,光是国际床展就不知参观多少次。而从房间枕头,墙面配色,到细微如每天更换的洗发精、沐浴乳,她都坚持要追求最好品质。

谈到当初千里迢迢来到峇里岛创业的辛苦,陈美月说,她虽然会基本的日常印尼话,但峇里岛印尼话又和雅加达等地不同,当地人会讲英文的也不多,她只好硬着头皮和员工沟通。

而人力训练更是让陈美月最头痛之处。她说,峇里岛当地人知识程度较低,起初厨师连花椰菜都没看过,烹饪时把根部都全数丢弃,原因是厨师根本没看过花椰菜,更遑论该如何烹饪,让她啼笑皆非。

陈美月说,她还愿意自掏腰包,提供villa员工进修语文及专业知识,但生性慵懒的当地员工却是兴趣缺缺,理由是一下子要学太多东西,他们“害怕脑袋会爆掉”。

随着峇里岛土地价格及物价水准不断上涨,陈美月坦言,在这里做villa已经越来越不好赚了,有时买个日用品,单价竟然比雅加达还贵。

不过,这几年下来,对于陈美月而言,峇里岛的好山好水、宜人气候以及纯朴人情,让她大赞“这里的生活超有机、超自然”,虽然没有赚到满满银子,却是真的“赚到了生活”,如同她所说的,“我家没有装门,也不用装冷气”。

此外,由于本身喜欢烹饪,加上乌布当地没有让她满意的中国菜餐厅,陈美月于是大展身手,带着villa里的厨师学做牛肉面、炒米粉、肉粽、馄饨汤等道地台湾美食,让远在台湾千里之外的峇里岛也飘着浓浓的台湾味。

走遍世界各地,看尽人间美景,陈美月坦言,她真的深深恋上峇里岛的美,已打算留在这里终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