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峇里經營渡假屋賺到樂活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周永捷雅加達30日專電)「這裡的生活超有機、超自然」。從2006年就來到印尼峇里島經營渡假別墅的陳美月談起將來打算在峇里島終老,雖然沒有日進斗金,但卻「賺到生活」和難得的人生體驗。

峇里島向來是國人海外旅遊的熱門首選,在峇里島的旅遊景點經常可以遇到台灣觀光客。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有越來越多台灣人千里迢迢到峇里島開設或經營渡假別墅或民宿。從事旅遊業10多年、2006年來峇里島開疆拓土的陳美月就是其中之一。

純白色的建築外觀,室內採取原木、藤編、花紋、粗石等峇里島特色建材,加上花園露天浴池及日光浴平台等特色,陳美月說,德烏布別墅曾被日本知名攝影師增島實評為全球排名第8的渡假別墅。

「住villa就是要睡得好、洗得爽、吃得開心」。陳美月談起自家的德烏布別墅(De Ubud Villas)說,她從事旅遊業多年,住遍世界各地飯店及渡假別墅,在打造自家villa時,光是國際床展就不知參觀多少次。而從房間枕頭,牆面配色,到細微如每天更換的洗髮精、沐浴乳,她都堅持要追求最好品質。

談到當初千里迢迢來到峇里島創業的辛苦,陳美月說,她雖然會基本的日常印尼話,但峇里島印尼話又和雅加達等地不同,當地人會講英文的也不多,她只好硬著頭皮和員工溝通。

而人力訓練更是讓陳美月最頭痛之處。她說,峇里島當地人知識程度較低,起初廚師連花椰菜都沒看過,烹飪時把根部都全數丟棄,原因是廚師根本沒看過花椰菜,更遑論該如何烹飪,讓她啼笑皆非。

陳美月說,她還願意自掏腰包,提供villa員工進修語文及專業知識,但生性慵懶的當地員工卻是興趣缺缺,理由是一下子要學太多東西,他們「害怕腦袋會爆掉」。

隨著峇里島土地價格及物價水準不斷上漲,陳美月坦言,在這裡做villa已經越來越不好賺了,有時買個日用品,單價竟然比雅加達還貴。

不過,這幾年下來,對於陳美月而言,峇里島的好山好水、宜人氣候以及純樸人情,讓她大讚「這裡的生活超有機、超自然」,雖然沒有賺到滿滿銀子,卻是真的「賺到了生活」,如同她所說的,「我家沒有裝門,也不用裝冷氣」。

此外,由於本身喜歡烹飪,加上烏布當地沒有讓她滿意的中國菜餐廳,陳美月於是大展身手,帶著villa裡的廚師學做牛肉麵、炒米粉、肉粽、餛飩湯等道地台灣美食,讓遠在台灣千里之外的峇里島也飄著濃濃的台灣味。

走遍世界各地,看盡人間美景,陳美月坦言,她真的深深戀上峇里島的美,已打算留在這裡終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