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茶入馔味飘香 东台湾找茶趣

【新唐人2012年12月30日讯】社区广角镜 中国人对“茶”的喜爱,几千年来经久不衰。台湾台东鹿野有一家茶园,业者利用自家栽种的茶叶,结合当地食材,做出几十道创意茶餐,深受消费者欢迎。透过镜头,带您一起“找茶趣”。

运用各种茶的特性与茶香,搭配不同的食材,业者用自家种植的茶叶入菜,研发出数十道风味独特的茶餐

业者萧月娇:“绿茶面,我们是用绿茶粉,纯手工现揉的,所以吃起来会很Q、很香。红茶卤肉,是用比较全发酵的茶下去卤的,卤起来是香、Q,不会很油。”

业者甘振丰:“希望客人来到这边,能够吃到最道地、最好吃的、最健康的茶叶料理。”

以茶入菜,能引出食材的天然原味,不同的茶搭配不同食材,会有不同的口味﹔因此,选对茶,才能把茶香在食材中完美呈现。

业者甘振丰:“全发酵或者是熟茶,这种茶类的话,它是适合炖煮,长时间高温炖煮没有关系,但是如果是一般的绿茶,或者生茶,它比较不适合煮太久,所以它只能说 快速的下去炸,或者是说做颜色的搭配这样子。”

风味独特的茶餐料理,菜色强调少油、少盐、健康养生,其中以“红茶卤肉”和“绿茶面”最受消费者青睐,嚼劲十足的口感,让尝过的人,都难以忘怀。

顾客林显卉:“吃很久了吧!每次家里有(客)人来,都会带来这边吃。//很多东西(菜),都是用茶叶去做啊,然后会比较香。”

顾客黄虹桦:“这红茶饭,我也是第一次吃,红茶卤肉,还有像这个甘蔗笋,也满特别的。”

顾客傅家德:“有朋友传言说,这边的菜色很棒,尤其是红茶(餐)的特色,对,所以就过来这边吃了。//真的是不虚此行,呵!呵!呵!”

现代人饮食讲求多元和养生,风味茶餐的体验,让消费者在品尝美味的同时,也能感受茶的色香韵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李涓榕、方雅娴台湾台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