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朗影响拉美 欧巴马签法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8日法新电)美国总统欧巴马今天签署1项法案,以透过国务院负责拟定的外交和政治战略,来对抗伊朗可能对拉丁美洲具有的影响力。

这项“因应伊朗在西半球影响力法案(Countering Iran in the Western Hemisphere Act)”今年稍早已获国会通过,要求国务院在180天内拟定1项战略,以因应在拉美地区“伊朗日益具有敌意的势力与活动”。

这项战略必须保密,只有国会议员能得知内容,但必须将内容摘要公开。

法案内文并要求国土安全部,对毗连加拿大和和墨西哥的边界加强监视,“以防伊朗革命卫队(IRGC)、革命卫队辖下圣城部队(Quds Force)、真主党或其他任何恐怖组织的间谍入境美国”。

法案要求拟定跨部会行动计划,在拉美国家境内确保安全,并拟定“反恐和反激进计划”,以孤立伊朗及其盟邦。

美国方面一再表示,密切监视伊朗在拉美国家的活动。不过国务院和情报机构高层官员表示,并无明确迹象显示伊朗在拉美从事不法活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