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伊朗影響拉美 歐巴馬簽法案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8日法新電)美國總統歐巴馬今天簽署1項法案,以透過國務院負責擬定的外交和政治戰略,來對抗伊朗可能對拉丁美洲具有的影響力。

這項「因應伊朗在西半球影響力法案(Countering Iran in the Western Hemisphere Act)」今年稍早已獲國會通過,要求國務院在180天內擬定1項戰略,以因應在拉美地區「伊朗日益具有敵意的勢力與活動」。

這項戰略必須保密,只有國會議員能得知內容,但必須將內容摘要公開。

法案內文並要求國土安全部,對毗連加拿大和和墨西哥的邊界加強監視,「以防伊朗革命衛隊(IRGC)、革命衛隊轄下聖城部隊(Quds Force)、真主黨或其他任何恐怖組織的間諜入境美國」。

法案要求擬定跨部會行動計畫,在拉美國家境內確保安全,並擬定「反恐和反激進計畫」,以孤立伊朗及其盟邦。

美國方面一再表示,密切監視伊朗在拉美國家的活動。不過國務院和情報機構高層官員表示,並無明確跡象顯示伊朗在拉美從事不法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