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替议员调薪 拜登也受惠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台北29日电)美国总统欧巴马送出新年大礼给联邦雇员,签署结束冻结联邦雇员薪资的行政命令,使部分联邦员工得以调薪,其中包括副总统拜登(Joe Biden)。

美国“标准周刊”(Weekly Standard)报导,文件披露,拜登去年薪资22万5521美元,调薪过后往后每年将能领到23万1900美元。

参众两院议员薪资也将微幅调升,年薪从17万4000美元增加至17万4900美元。参众院领袖都将受惠,共和党籍众议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年薪将增加至22万4500美元,参议院民主党籍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则将进账19万4400美元。

“哈芬登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报导,自2013年3月27日起,联邦雇员薪资将调升0.5%至1%,结束自2010年底以来的冻薪决议。美国国会自2009年来薪资未见调升。

不过就在欧巴马与国会设法避免美国坠入“财政悬崖”之际,联邦雇员调薪的时间点似乎欠佳。

共和党国会资深幕僚检视这份行政命令并咨询国会预算处(CBO)后表示,这将耗费国库110亿美元。这位幕僚说:“预算处告诉我们,欧巴马总统为联邦雇员调薪,国库10年得支出110亿美元。”

欧巴马签署这项命令并未提及调薪原因,哈芬登邮报的泰凯尔(Amanda Terkel)报导,即将结束会期的第112届国会是自1940年代以来,最不具生产力的一届,任内仅通过219项法案。调薪案将自第113届国会生效,代表即将卸任的议员不适用。(译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