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替議員調薪 拜登也受惠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總統歐巴馬送出新年大禮給聯邦雇員,簽署結束凍結聯邦雇員薪資的行政命令,使部分聯邦員工得以調薪,其中包括副總統拜登(Joe Biden)。

美國「標準週刊」(Weekly Standard)報導,文件披露,拜登去年薪資22萬5521美元,調薪過後往後每年將能領到23萬1900美元。

參眾兩院議員薪資也將微幅調升,年薪從17萬4000美元增加至17萬4900美元。參眾院領袖都將受惠,共和黨籍眾議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年薪將增加至22萬4500美元,參議院民主黨籍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則將進帳19萬4400美元。

「哈芬登郵報」(The Huffington Post)報導,自2013年3月27日起,聯邦雇員薪資將調升0.5%至1%,結束自2010年底以來的凍薪決議。美國國會自2009年來薪資未見調升。

不過就在歐巴馬與國會設法避免美國墜入「財政懸崖」之際,聯邦雇員調薪的時間點似乎欠佳。

共和黨國會資深幕僚檢視這份行政命令並諮詢國會預算處(CBO)後表示,這將耗費國庫110億美元。這位幕僚說:「預算處告訴我們,歐巴馬總統為聯邦雇員調薪,國庫10年得支出110億美元。」

歐巴馬簽署這項命令並未提及調薪原因,哈芬登郵報的泰凱爾(Amanda Terkel)報導,即將結束會期的第112屆國會是自1940年代以來,最不具生產力的一屆,任內僅通過219項法案。調薪案將自第113屆國會生效,代表即將卸任的議員不適用。(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