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不善 金墩米计划资遣员工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中央社记者吴哲豪彰化29日电)金墩米公司员工向媒体投诉遭公司解雇,所有人工作到昨天为止,但金墩米公司表示,因生意不好,他们决定缩减人事裁员。

彰化县政府劳工处副处长何俊昇说,他们向金墩米公司询问,公司方面表示至少要裁一半以上的员工,不过依照相关法令规定,公司最快也要60天后才能资遣员工。

金墩米公司的员工今天向媒体投诉指出,昨天公司董事长沈永志召集营业所的业务员、司机及行政人员,向他们宣布因公司营运不善,要将员工解散,所有人都工作到昨天为止,同时要求员工签名领取12月份薪水。

这名投诉的员工说,在元旦4天连假前接到被资遣的消息,感觉很难过,他们也不确定领不领的到资遣费。

记者前往金墩米公司大楼询问公司营运情形,一名公司人员表示,没听说资遣的消息,公司营运正常;当记者采访到一半,公司前总经理沈永成刚好开车回公司,沈永成回应说,包装米销售状况不理想,因此要缩减人事,至于详细人数要问董事长沈永志。

彰化县劳工处人员随后接到消息,前往金墩米大楼了解情形,却吃了闭门羹;劳工处副处长何俊昇则说,他和董事长沈永志通过电话,沈永志说明因包装米重新上架后销售状况不理想,计划要解雇一半以上的员工,详细人数尚未确定。

何俊昇表示,金墩米有100多名员工,如果解雇人数超过一半,依法需在60天前提出解雇计划书向劳工处通报,并依劳基法规定发出资遣费,因此金墩米要资遣员工的话,最快也要60天之后,不然会触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