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党媒急补过 报导张高丽配偶和兄长

【新唐人2012年12月29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清清综合报导)在中共七常委上任之后,纷纷在中共喉舌新华社发表特稿,大秀个人经历和家庭成员。在新华社发表政治局常委张高丽特稿时,并没有提及他的妻儿,但是亲共港媒为此补发,独家报导称张高丽妻子姓康,还有个养女。

新华社从本月23日起,连续3天刊出中共政治局7常委长篇人物特稿,对此,西方传媒反应冷淡,除了对习近平几张初次公开的旧照有“兴趣”外,多数文章、照片都未转载。

外界认为,特稿多为7常委邀功、为外媒的负面报导辟谣,并未涉及其仕途的人脉关系;而且所谓“家庭透明度”只是公布常委配偶的姓名及子女人数。让人关注的是,张高丽的妻子儿女未公布相关情况。

随后,香港《大公报》发表特稿,张高丽的妻子儿女一起登场。报导引述张高丽的同学介绍,张高丽的妻子姓康,是一名普通干部,他们俩直到1989年才生了一个儿子。“张高丽有个养女,是他堂哥过继给他当女儿。”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在26日也发表文章,指称张高丽的兄长目前还在农村。

高调发“特稿”也难掩中共内部的步调不一致

据香港《亚洲周刊》报导称,这次官媒报导中发布家属信息,有可能是为了推动财产公开而进行的预热。有消息指,这次高调刊发常委个人特写报道是由习近平推动,各常委办公室配合进行,最后再借新华社名义在网上发布。

报导还透露,各篇特写披露内容详略不一,文字风格也有不同,显示应该是各常委操刀弄笔手。

外界认为,从新华社漏报张高丽的妻儿,港媒急补上可以看出,虽然公布常委家属信息虽由习近平推动,但具体运作程度仍是各人自家把握,也显示常委们步调不一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