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行情 日股封关创今年新高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28日专电)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6日上台后,表示要摆脱通货紧缩、调整日圆升值,在投资人预期心理下,东京股市日经指数今天封关,指数来到将近1万400点,创下今年新高。

受到安倍矢言要拼经济的影响,投资人预期日本汽车等出口相关企业的业绩将回春,造成东京股市股价上扬。

东京股市股价连续两天上涨,今天收盘时比昨天上涨72点,收1万395点,创下今年新高。这是3年来首度年终封关指数比上一年高。

尤其是上个月中旬,前首相野田佳彦宣布解散众议院至今的1个半月,东京股市涨了1730点,上涨率约20%。

东证指数(TOPIX)上涨5.71点,收859.80点,1天的成交量为28亿9171万股。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对安倍内阁的期待是最近股价上扬的主因,投资人很关注今后安倍政府及日本银行(央行)面临摆脱通货紧缩、经济再生的课题将提出何种具体政策。

在汇市方面,东京外汇市场今天出现大卖日圆、买美元的情形。日圆行情变成1美元兑86日圆左右。比起今年初,日圆对美元贬值了将近10日圆。

分析原因,这主要是受到安倍政府希望日银(央行)更进一步实施放宽金融政策的影响。

今年初汇市以1美元兑76日圆的历史高水准开始交易,投资人对欧洲债信危机等不安心理,使得较为安全的日圆持续受到青睐。

市场相关人士表示,日圆贬值的情况可能会持续,但在安倍内阁执政下,日银将提出何种金融政策,将左右日圆行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