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道动员青少年 政院研议杜绝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蔡和颖台北28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黑帮派组织动员少年学生参加婚丧喜庆,除了警察机关盘查,也请相关单位研议从法律面规范杜绝。

陈(冲)下午主持“行政院治安会报”,针对警政署防制帮派公开活动的执行情形,陈(冲)指出,台北市23日一场活动发现有190名少年,其中147个是国(高)中生,另查到13人持有“K他命”,情形相当令人担忧。

陈(冲)说,黑帮派组织动员少年学生参加婚丧喜庆等公开活动,除警察机关依法采行临检盘查、登记身份或带回勤务处所调查,教育部也应从校园加强一些防制措施及宣导工作,避免学生误入歧途。

他表示,黑道帮派的动员行为常会以利诱、欺骗甚至胁迫的手段进行,请法务部、警政署思考如何从法律的层面规范,有效杜绝。

陈(冲)在听取内政部“查处违法外来人口现况与策进作为”报告后,也对移民署、警政署及海巡署长期以来在查处工作的努力表示肯定,尤其移民署9日展现高度执法效率,迅速将以“自由行”名义来台逾期停留的大陆地区恶性倒闭重大嫌犯缉捕到案,值得嘉勉。

根据内政部“当前治安情势及分析”,今年1月至11月各类重要刑案发生数每个月持续下降,破获率相对提升,全般刑案破获率达到84.13%、暴力犯罪破获率达97.34%。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