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经济复苏力道 较预期疲弱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法国第3季经济成长比初估值少,这意味着复苏力道恐仍太弱,无法帮助总统欧兰德(Francois Hollande)的政府拉低攀抵15年高点的失业率。

法国国家统计局今天表示,国内生产毛额(GDP)增加0.1%,比初估值少一半。昨天稍晚公布的数据显示,11月申请失业救济金人数连续第19个月攀升,来到313万人,写下1998年1月以来最高纪录。

伦敦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 Bank)经济师科斯特格(Thomas Costerg)在电邮中表示:“因为未来几个月法国成长前景恐不佳,要看到劳动市场短期内好转很难。目前法国失业率只会上升。”

在法国经济面临“脆弱的”成长前景之下,国际货币基金(IMF)这个月呼吁法国对劳动市场进行改革,并提高服务业的竞争。

法国国家统计局20日表示,法国这季经济将萎缩0.2%,明年上半年开始“稍微”复苏。法国第2季经济萎缩0.1%。(译者:中央社陈昱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