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捕鲸 日捕鲸船前进南极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东京28日法新电)根据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报导与绿色和平组织(Greenpeace)表示,日本捕鲸船今天出海,前往南极周边的南大洋展开年度鲸鱼猎捕行动。

共同社引述水产厅(Fisheries Agency)说法报导,3艘捕鲸船已从远西的下关(Shimonoseki)港出发;绿色和平组织则表示,捕鲸船的母船已先从另个同样位于西部的港口启程。

绿色和平组织在日本的执行主任佐藤润一 (Junichi Sato)?:“母船日新丸(Nisshin Maru)今天已经离开尾道市(Innoshima)。”

佐藤润一?:“今天实际上是他们可以前往南极海的最后1天。”他并说水产厅先前已宣布,捕鲸船将在本月出发。

共同社报导,母船日新丸将和今天稍早从下关港出发的3艘捕鲸船会合。

水产厅稍早表示,至明年3月,捕鲸船计划捕猎的南极小须鲸(Antarctic mink whale)达935只,以及高达50只的长须鲸 (fin whale)。(译者:中央社陈怡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