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捕鯨 日捕鯨船前進南極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訊】(中央社東京28日法新電)根據日本共同社(Kyodo News)報導與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表示,日本捕鯨船今天出海,前往南極周邊的南大洋展開年度鯨魚獵捕行動。

共同社引述水產廳(Fisheries Agency)說法報導,3艘捕鯨船已從遠西的下關(Shimonoseki)港出發;綠色和平組織則表示,捕鯨船的母船已先從另個同樣位於西部的港口啟程。

綠色和平組織在日本的執行主任佐藤潤一 (Junichi Sato)?:「母船日新丸(Nisshin Maru)今天已經離開尾道市(Innoshima)。」

佐藤潤一?:「今天實際上是他們可以前往南極海的最後1天。」他並說水產廳先前已宣布,捕鯨船將在本月出發。

共同社報導,母船日新丸將和今天稍早從下關港出發的3艘捕鯨船會合。

水產廳稍早表示,至明年3月,捕鯨船計劃捕獵的南極小鬚鯨(Antarctic mink whale)達935隻,以及高達50隻的長鬚鯨 (fin whale)。(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