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昆辉批马英九 蓝驳禁不起检验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叶素萍台北28日电)台湾团结联盟主席黄昆辉批评总统马英九不认同自己国家,中国国民党发言人殷玮表示,黄昆辉的批评禁不起检验

马总统日前说,从他上任以来不断重申中华民国宪法地位的认知,两岸不是国与国的关系,“它是一种特殊的关系”。

黄昆辉上午率领台湾团结联盟党公职在凯达格兰大道高呼抗议口号;他说,选在总统府前举行记者会,是要提醒马总统所在的地方叫“总统府”,要认清楚台湾就是一个国家。

黄昆辉说,不论用什么九二共识、一中各表、一国两区、两岸一国等名词包装,本质都一样,就是“中国存台湾亡”。

对此,殷玮说,马总统与国民党认同台湾、认同中华民国,向来坚持中华民国主权;坚持在中华民国宪法架构下,以九二共识为基础,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立场一致。

他说,马总统日前的说法来自于中华民国宪法的设计,这一点,行政院大陆委员会主委王郁琦日前也已公开宣示,黄昆辉不必刻意扭曲事实。

殷玮表示,黄昆辉批评马总统本于宪法的立场是“不认同自己国家”;但黄昆辉却曾在民国81年10月21日于立法院备询时公开指出,“我们是‘一国、二区、三阶段、四原则’。一国当然指1912年成立之中华民国,它的主权当然及于全中国,但它治权目前仅在台澎金马”。

他表示,显然黄昆辉今日的批评,禁不起检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