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对Autonomy司法调查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台北28日电)彭博社报导,惠普公司(Hewlett-Packard Co.)指出,美国司法部就软体大厂Autonomy Corp.涉嫌去年遭并购前的营运陈述不实展开调查。

惠普在递交美国证券管理委员会(SEC)年度10-K文件中指出,美国司法部代表向他们表示已于11月21日展开调查工作。

此外,惠普指出,就并购Autonomy一事,他们也面临部分股东法律控诉。

惠普发言人萨克(Michael Thacker)不愿对文件内容发表评论。

惠普执行长惠特曼(Meg Whitman)11月20日指出,Autonomy财务陈述不实,让惠普估计Autonomy价值不正确,导致资产价值减记88亿美元。惠普表示,其中50亿美元源自销售账目不实。

前Autonomy执行长林奇否认不当行为,并于本月21日表示27日的文件将对指控有更清楚地说明。(译者:中央社徐睿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