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躺椅恐致死 美零售业召回

【新唐人2012年12月28日讯】(中央社记者颜伶如波特兰27日专电)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今天指出,Nap Nanny婴儿躺椅因有重大安全风险,亚马逊网站(Amazon)等主要零售商已宣布召回。

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今天发表新闻稿指出,宾州伯温(Berwyn)厂商Baby Matters所生产,在全美各地知名婴儿用品专卖店、玩具店以及购物网站都有销售的Nap Nanny婴儿躺椅,产品设计有瑕疵,可能让小宝宝面临受伤或死亡的重大风险,消费者务必提高警觉。

新闻稿中指出,这款婴儿躺椅至少已经造成5名婴儿死亡。

亚马逊网站、Buy Buy Baby、Diapers.com以及玩具反斗城(Toys “R" Us Inc.)暨Babies R Us等主要零售商,都已同意召回这款可携式婴儿躺椅。

Baby Matters厂商在本月初已宣布关闭停业。

召回的产品,包括第1代(Generations One)、第2代(Generations Two)与Chill型号系列产品的Nap Nanny婴儿躺椅。

根据统计,从2009年至2012年初之间,第1代Nap Nanny婴儿躺椅共计卖出5000张,第2代Nap Nanny婴儿躺椅则卖出5万张,每张躺椅零售价格约130美元。这两款产品后来都宣布停产。

2011年1月迄今,Chill型号的Nap Nanny婴儿躺椅则卖出大约10万张。

2010年7月,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与Baby Matters厂商曾发表联合声明,宣布召回3万张Nap Nanny婴儿躺椅。当时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已经对密西根州1名4个月大女婴使用这款躺椅而致死的案件展开调查,另外还有22起婴儿从躺椅跌落或悬在躺椅侧边的消费者投诉案件。

从2010年宣布大规模召回之后,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又陆续接获4起婴儿致死的案例,同时还有大约70件有关婴儿差点从躺椅跌出的投诉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