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批政府违法派遣 蓝促检讨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温贵香、陈舜协台北27日电)民进党立院党团今天批评政府带头违法进用派遣人力并促监察院究责。国民党团建议,政院应审慎思考派遣人力合理性。

民主进步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潘孟安、书记长蔡其昌、立委李昆泽、刘櫂豪、许智杰召开记者会表示,监察院所做“中央行政机关劳动派遣问题”调查报告,至去年底中央机关派遣劳工超过1万1000多人,行政院俨然成为国家最大的派遣公司,带头违法、假派遣、真雇用。

潘孟安说,监察院的调查为德不卒且被行政院虚晃一招,派遣人力数据失真,国营事业等单位所大量使用的派遣人力没有在报告统计中,监察院应再加把劲;另外,行政院劳工委员会应尽速修法保障非典型就业劳工的权益。

刘櫂豪说,只要从事劳务工作都是劳工,政府不应自创法律名词带头做不好的示范。许智杰认为,不论派遣工或劳务承揽,都是政府用来当作失业率增加的遮羞布。

李昆泽要求,严禁政府与国营事业单位使用派遣劳工;避免派遣人力低报,人事行政总处应在3个月内针对行政院所属各机关截至目前为止劳务承揽人力进行统计并对外公告;监察院应针对政府带头违法使用派遣劳工与假承揽、真派遣的情况,追究相关行政责任。

中国国民党立法院党团书记长吴育昇说,派遣劳工也是劳工,党团支持应修法保障派遣劳工权益,盼朝野共同思考。

另外,吴育昇建议行政院,就政府部门有无必要大量运用派遣劳工及现行运用派遣劳工的方式是否合理,进行审慎思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