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批政府違法派遣 藍促檢討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陳舜協台北27日電)民進黨立院黨團今天批評政府帶頭違法進用派遣人力並促監察院究責。國民黨團建議,政院應審慎思考派遣人力合理性。

民主進步黨立法院黨團幹事長潘孟安、書記長蔡其昌、立委李昆澤、劉櫂豪、許智傑召開記者會表示,監察院所做「中央行政機關勞動派遣問題」調查報告,至去年底中央機關派遣勞工超過1萬1000多人,行政院儼然成為國家最大的派遣公司,帶頭違法、假派遣、真僱用。

潘孟安說,監察院的調查為德不卒且被行政院虛晃一招,派遣人力數據失真,國營事業等單位所大量使用的派遣人力沒有在報告統計中,監察院應再加把勁;另外,行政院勞工委員會應儘速修法保障非典型就業勞工的權益。

劉櫂豪說,只要從事勞務工作都是勞工,政府不應自創法律名詞帶頭做不好的示範。許智傑認為,不論派遣工或勞務承攬,都是政府用來當作失業率增加的遮羞布。

李昆澤要求,嚴禁政府與國營事業單位使用派遣勞工;避免派遣人力低報,人事行政總處應在3個月內針對行政院所屬各機關截至目前為止勞務承攬人力進行統計並對外公告;監察院應針對政府帶頭違法使用派遣勞工與假承攬、真派遣的情況,追究相關行政責任。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吳育昇說,派遣勞工也是勞工,黨團支持應修法保障派遣勞工權益,盼朝野共同思考。

另外,吳育昇建議行政院,就政府部門有無必要大量運用派遣勞工及現行運用派遣勞工的方式是否合理,進行審慎思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