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促解决东部民众返乡需求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谢佳珍台北27日电)行政院长陈(冲)今天表示,102年元旦跨年连续假期将至,交通部应兼顾行车品质,尽量提高疏运能量,解决东部民众返乡需求。

陈(冲)上午在行政院会说,102年元旦4天连续假期预期将有大量返乡、观光及参加跨年活动的旅运需求,交通部已完成连续假期疏运计划,应落实相关整备工作。

他说,台铁东部干线车票本就供不应求,又逢苏花公路中断,交通部应兼顾行车品质,尽量提高疏运能量,解决东部乡亲返乡需求。

陈(冲)表示,依据中央气象局最新气象资料显示,跨年连续假期前1天有锋面通过,12月29日晚间起强烈大陆冷气团南下,各地气温下降,12月30日至12月31日冷空气达到最强。

他说,要多注意在强烈大陆冷气团影响期间可能造成的伤害,内政部应加强宣导防范一氧化碳中毒,社政单位也应提供街友或游民关怀及收容。

陈(冲)指示农委会提醒农渔养殖业者严防寒害,卫生署加强宣导老年人及心血管疾病等患者提高警觉,加强保暖措施,并请参加跨年活动的民众,加强防寒,注意保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