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扣除政策负担去年有盈余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记者陈培煌台北27日电)中油董事长林圣忠今天说,扣除政策负担后,中油去年有盈余;绩效奖金须由经济部审查,他相信中油的提报应可获认可。

台湾中油公司董事长林圣忠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报告“天然气价格合理化检讨情形”,针对外界质疑中油亏损,但仍发放绩效奖金一事,做上述表示。

林圣忠说,有关绩效奖金核定须由经济部审查与裁定,最高2.6个月,若检讨公司未达绩效就向下调整。

他表示,“去年的部分,确实是有盈余,但由于油价一直是冻涨的状态,这里面没有反映它应该反映的成本,所以才有账面上的亏损出现”;由于绩效奖金的核定拖到今年都还没有决定,大家才会把今年的亏损跟去年的绩效混在一起。

林圣忠指出,中油已把亏损状态与政策负担金额等资料提报经济部,由经济部绩效评估委员会审查,评估是否可以把政策因素从亏损中扣除。

他认为,每年都有这些状况,往年也都有绩效奖金,委员会应可认同中油的提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