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举债将达上限 财部设法续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6日综合外电报导)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说,美国政府债务31日将超过法定举债上限16.39兆美元,财政部将祭非常措施延后违约时程;众议院议长贝纳则呼吁参院再提版本,共同挽救经济坠崖危机。

盖特纳(Timothy Geithner)今天致信美国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瑞德(Harry Reid)说,财政部会采取“特别措施”,延后美国可能违约的时程,但无法确定可以延长多久。

盖特纳警告,如果白宫和美国议员无法达成预算妥协方案,避免经济因“财政悬崖”暴跌,那么他无法确信资金何时告罄。“财政悬崖”到期日同样为31日。

他说,这些特别措施包含暂停部分州和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大约可创造2000亿美元空间,而在正常情况下,这样可以让政府维持约两个月。

但他也说:“然而,明年的税务和支出政策悬而未决,存在显着不确定性,因此不太可能预测这些措施能够带来多少缓冲时间。”

到了29日中午(台北时间30日凌晨1时),美国将展开“法律授权的特定措施,暂时性延后违约时程,以免美国违反法律义务”。

白宫和共和党议员对于避免“财政悬崖”谈判陷入僵局。若未及时达成协议,一连串增税和减支措施可能于元旦启动。

美国众院议长贝纳(John Boehner)今天呼吁参院通过自身挽救“财政悬崖”的版本,显示国会致力避免预算危机的举措再现生机。

贝纳和共和党领导阶层团队发表的声明说,“参议院必须先行动”,重振扭转6000亿美元自动增税和减支措施。

他们也承诺,不论参院提出什么方案,他们都会仔细评估。

声明也提到,如果参院对众院提出新“财政悬崖”法案,“众议院将审视是否接受这些法案,或做出部分修正后送回参院。不管参院通过什么法案,众院都会这么做,但参院必须先行动。”(译者:中央社张咏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