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舉債將達上限 財部設法續命

【新唐人2012年12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說,美國政府債務31日將超過法定舉債上限16.39兆美元,財政部將祭非常措施延後違約時程;眾議院議長貝納則呼籲參院再提版本,共同挽救經濟墜崖危機。

蓋特納(Timothy Geithner)今天致信美國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瑞德(Harry Reid)說,財政部會採取「特別措施」,延後美國可能違約的時程,但無法確定可以延長多久。

蓋特納警告,如果白宮和美國議員無法達成預算妥協方案,避免經濟因「財政懸崖」暴跌,那麼他無法確信資金何時告罄。「財政懸崖」到期日同樣為31日。

他說,這些特別措施包含暫停部分州和地方政府債券發行,大約可創造2000億美元空間,而在正常情況下,這樣可以讓政府維持約兩個月。

但他也說:「然而,明年的稅務和支出政策懸而未決,存在顯著不確定性,因此不太可能預測這些措施能夠帶來多少緩衝時間。」

到了29日中午(台北時間30日凌晨1時),美國將展開「法律授權的特定措施,暫時性延後違約時程,以免美國違反法律義務」。

白宮和共和黨議員對於避免「財政懸崖」談判陷入僵局。若未及時達成協議,一連串增稅和減支措施可能於元旦啟動。

美國眾院議長貝納(John Boehner)今天呼籲參院通過自身挽救「財政懸崖」的版本,顯示國會致力避免預算危機的舉措再現生機。

貝納和共和黨領導階層團隊發表的聲明說,「參議院必須先行動」,重振扭轉6000億美元自動增稅和減支措施。

他們也承諾,不論參院提出什麼方案,他們都會仔細評估。

聲明也提到,如果參院對眾院提出新「財政懸崖」法案,「眾議院將審視是否接受這些法案,或做出部分修正後送回參院。不管參院通過什麼法案,眾院都會這麼做,但參院必須先行動。」(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