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英语关键字 林来疯获选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记者陈至中台北26日电)国内英语学习杂志透过网路票选,选出2012年度英语关键字,结果“Linsanity(林来疯)”囊括超过3成选票胜出。

“TOEIC OK NEWS多益情报志”收集68名社会各界名人推荐的英语关键字,经过为期一个月,超过5000名网友票选,最后由“Linsanity”当选2012台湾年度英语关键字。

多益情报志认为,相较于其他各类年度字评选多选出较负面的词汇,“Linsanity”则是激励人心。代表美国职蓝球员林书豪从替补球员到成为媒体宠儿,灰姑娘般的崛起过程,让民众看到逆境中的希望,以及自我努力的重要。

多益情报志表示,“Linsanity”最初由7位名人不约而同地推荐,包括商界、出版界、学界及部落客,可见此字影响层面广泛,是各界都可以借镜的典范。

另外,第2名起的票选单字依序是“Reborn(重生)”、“Apart(分开的)”、“Bumbler(犹豫不决)”、“Chaos(混沌不明、杂乱)”(以上中译均为多益情报杂志提供),都反映台湾今年的现况和民众的感受。去年获选的关键字为“App”,宣告行动网路时代的来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