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诞夺命枪连响 美4警消殉职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讯】(中央社纽约25日综合外电报导)耶诞节前夕美国连传警察和消防人员惨遭枪杀事件,纽约有前科重刑犯昨天纵火引来消防人员后开枪杀死两人,威斯康辛州与德州也分别有警员丧命枪下,使佳节蒙上阴影。

纽约州的枪击事件发生在距罗彻斯特市(Rochester)中心约16哩的韦布斯特镇(Webster),当地警长皮克林(Gerald Pickering)表示,犯案男子是62岁的史宾勒(William Spengler),曾因杀人罪坐牢17年,他与警员枪战后朝自己的头部开枪自尽。

根据纽约州矫正厅(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的纪录,史宾勒1981年以铁槌打死92岁的老祖母,被判杀人罪,服刑17年。

他假释出狱后这些年,没有引起警方注意的行为,犯案动机不明。但据朋友透露,史宾勒的母亲两个月前过世,他与姐姐同住在安大略湖畔的房子,而他与姐姐关系不睦。他67岁的姐姐去向不明。

史宾勒在打死祖母的犯案地点隔壁栋住宅纵火,造成数户房屋着火,有关当局动用装甲车疏散民众。警方表示,史宾勒蓄意纵火引诱消防员到他家,接着从室外用步枪发动攻击,造成两死三伤。

皮克林说,消防队获报有房屋失火后,立即派员救火,两人驾消防车抵达,另两人自行驾车赶到,史宾勒于清晨5时45分左右开枪行凶。

他数度哽咽,几乎说不下去:“这些人在半夜起床赶去救火。他们没想到会成为枪下亡魂。这是个安全的社区,发生这种悲剧真是可怕。”

死者之一是担任义消的热血警官查伯里尼(Michael Chiapperini),他刚获选“年度消防员”,除了打击犯罪,也积极参与灭火救灾工作,几周前才前往长岛协助珊迪飓风(Sandy)的救灾工作。

皮克林表示,警方发现史宾勒持有多种武器,包括用来射击消防人员的步枪。身为有前科的重犯,他依法不能持有枪支。

此外,威斯康辛州密尔瓦基市(Milwaukee)郊区窝瓦托萨镇(Wauwatosa)警方表示,30岁女警塞班纳(Jennifer Sebena)昨天上午被发现遭枪杀。

德州媒体报导,休士顿都会区贝莱雷镇(Bellaire)警察局一名警员昨天上午9时在枪战中殉职,这起事件也有一位无辜路人遭波及丧生。

10天前,康乃狄克州才发生美国史上最严重的校园枪杀事件之一,新镇(Newtown)一所小学有20名学童和六位大人丧命,再次引爆枪支管制问题论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