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奪命槍連響 美4警消殉職

【新唐人2012年12月26日訊】(中央社紐約25日綜合外電報導)耶誕節前夕美國連傳警察和消防人員慘遭槍殺事件,紐約有前科重刑犯昨天縱火引來消防人員後開槍殺死兩人,威斯康辛州與德州也分別有警員喪命槍下,使佳節蒙上陰影。

紐約州的槍擊事件發生在距羅徹斯特市(Rochester)中心約16哩的韋布斯特鎮(Webster),當地警長皮克林(Gerald Pickering)表示,犯案男子是62歲的史賓勒(William Spengler),曾因殺人罪坐牢17年,他與警員槍戰後朝自己的頭部開槍自盡。

根據紐約州矯正廳(Department of Corrections)的紀錄,史賓勒1981年以鐵槌打死92歲的老祖母,被判殺人罪,服刑17年。

他假釋出獄後這些年,沒有引起警方注意的行為,犯案動機不明。但據朋友透露,史賓勒的母親兩個月前過世,他與姐姐同住在安大略湖畔的房子,而他與姐姐關係不睦。他67歲的姐姐去向不明。

史賓勒在打死祖母的犯案地點隔壁棟住宅縱火,造成數戶房屋著火,有關當局動用裝甲車疏散民眾。警方表示,史賓勒蓄意縱火引誘消防員到他家,接著從室外用步槍發動攻擊,造成兩死三傷。

皮克林說,消防隊獲報有房屋失火後,立即派員救火,兩人駕消防車抵達,另兩人自行駕車趕到,史賓勒於清晨5時45分左右開槍行凶。

他數度哽咽,幾乎說不下去:「這些人在半夜起床趕去救火。他們沒想到會成為槍下亡魂。這是個安全的社區,發生這種悲劇真是可怕。」

死者之一是擔任義消的熱血警官查伯里尼(Michael Chiapperini),他剛獲選「年度消防員」,除了打擊犯罪,也積極參與滅火救災工作,幾週前才前往長島協助珊迪颶風(Sandy)的救災工作。

皮克林表示,警方發現史賓勒持有多種武器,包括用來射擊消防人員的步槍。身為有前科的重犯,他依法不能持有槍枝。

此外,威斯康辛州密爾瓦基市(Milwaukee)郊區窩瓦托薩鎮(Wauwatosa)警方表示,30歲女警塞班納(Jennifer Sebena)昨天上午被發現遭槍殺。

德州媒體報導,休士頓都會區貝萊雷鎮(Bellaire)警察局一名警員昨天上午9時在槍戰中殉職,這起事件也有一位無辜路人遭波及喪生。

10天前,康乃狄克州才發生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校園槍殺事件之一,新鎮(Newtown)一所小學有20名學童和六位大人喪命,再次引爆槍枝管制問題論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