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基督徒庆耶诞 遭鸡蛋攻击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印尼勿加西25日法新电)警方与目击者说,200多名印尼穆斯林今天在雅加达近郊一处空地丢掷臭鸡蛋,攻击打算举行耶诞弥撒的基督徒

大约100名基督徒原订在空地旁举行弥撒。空地位于首都雅加达以东约30公里,原本是要用来兴建教堂的。兴建计划2009年遭到地方政府和社区居民阻挠。

巴达克兄弟之爱(Filadelfia Batak)基督教会信徒此后每周日便都在建地旁边,大太阳底下做礼拜。

雅加达郊区派出所警官艾安塔(Andri Ananta)告诉法新社,社区民众今天堵住空地周边道路。

法新社摄影记者目睹居民用身体挡住道路,并朝着聚在一起的基督徒丢掷腐烂的鸡蛋。居民包括男性、围着穆斯林头巾的女性和身边的小孩。

艾安塔说,警方最后成功地说服基督徒放弃弥撒返家。他说:“我们尽最大力量避免冲突,基督徒后来同意离开。”

他并表示,包括镇暴小组在内,当局在事发地点部署380名军警。

教会领袖潘加坦(Palti Panjaitan)说,在这之前,昨晚也发生平安夜攻击事件,“不容异说的民众”不只朝他们丢掷臭鸡蛋,甚至还有装有尿液与牛粪的塑胶袋。

他告诉法新社:“一切都是在警方在场时发生。他们只是袖手旁观,没有做什么来阻挡他们伤害我们。”(译者:中央社张晓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