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基督徒慶耶誕 遭雞蛋攻擊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訊】(中央社印尼勿加西25日法新電)警方與目擊者說,200多名印尼穆斯林今天在雅加達近郊一處空地丟擲臭雞蛋,攻擊打算舉行耶誕彌撒的基督徒

大約100名基督徒原訂在空地旁舉行彌撒。空地位於首都雅加達以東約30公里,原本是要用來興建教堂的。興建計畫2009年遭到地方政府和社區居民阻撓。

巴達克兄弟之愛(Filadelfia Batak)基督教會信徒此後每周日便都在建地旁邊,大太陽底下做禮拜。

雅加達郊區派出所警官艾安塔(Andri Ananta)告訴法新社,社區民眾今天堵住空地周邊道路。

法新社攝影記者目睹居民用身體擋住道路,並朝著聚在一起的基督徒丟擲腐爛的雞蛋。居民包括男性、圍著穆斯林頭巾的女性和身邊的小孩。

艾安塔說,警方最後成功地說服基督徒放棄彌撒返家。他說:「我們盡最大力量避免衝突,基督徒後來同意離開。」

他並表示,包括鎮暴小組在內,當局在事發地點部署380名軍警。

教會領袖潘加坦(Palti Panjaitan)說,在這之前,昨晚也發生平安夜攻擊事件,「不容異說的民眾」不只朝他們丟擲臭雞蛋,甚至還有裝有尿液與牛糞的塑膠袋。

他告訴法新社:「一切都是在警方在場時發生。他們只是袖手旁觀,沒有做什麼來阻擋他們傷害我們。」(譯者:中央社張曉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