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耶诞盛宴 好戏连台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记者李宇政台北25日综合报导)NBA火箭台湾时间26日将作客公牛,不仅是美国时间耶诞节当天的好戏之一,也是艾希克转队后首度回到芝加哥。

NBA在当地时间的平安夜没有安排赛事,但耶诞节当天(台湾时间26日)有5场精彩比赛登场。

包含上季总冠军对战组合奥克拉荷马雷霆作客迈阿密热火,另外,纽约尼克将前往洛杉矶湖人、波士顿塞尔蒂克移师布鲁克林篮网、丹佛金块作客洛杉矶快艇,以及休士顿火箭出征芝加哥公牛等。

火箭的土耳其籍中锋艾希克(Omer Asik)NBA生涯头两季效力公牛,以替补为主,本季转到休士顿站稳先发地位,平均单场可贡献10.6分、11.4篮板的“双十”成绩,数据突飞猛进,抓篮板的功力目前在NBA排名第5,是球队禁区不可或缺的大将。

对公牛而言,看板球星“飙风玫瑰”罗斯(Derrick Rose)虽然因左膝十字韧带伤势继续缺阵,美国雅虎运动今天报导,他有望在下半球季归队。

火箭11月底曾在主场以93比89击败公牛,林书豪当时拿下4分、3助攻、4篮板、1抄截,外加5失误。

美联社也报导,NBA的耶诞节赛程有许多特别“策划”,好比尼克将碰上前教头狄安东尼(Mike D’Antoni)率领的“紫金大军”、洛杉矶的两支球队将先后使用主场史戴普斯中心。

而或许最棒的对战组合是在迈阿密,因为那里将重演上季总冠军戏码。

热火“小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韦德(Dwyane Wade)等球员认为,在耶诞节比赛很难熬的,因为他们渴望和家人相聚,但另一方面则是一种荣耀,尤其身为卫冕军。

“我认为有这些比赛对球迷棒极了”詹姆斯表示,但对于有家庭的男人而言,耶诞节应该陪在家人身边,但赛程对他来说没有问题,“我热爱比赛、我喜爱打球,我对此感到兴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