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夜弥撒 教宗为中东祈祷

【新唐人2012年12月25日讯】(中央社梵蒂冈24日法新电)罗马天主教教宗本笃十六世(Benedict XVI)今天在子夜弥撒表示,现代人生活步调太快,没有时间留给上帝,但呼吁信徒为全球的穷人和受苦的人挪出“旅馆中的房间”。

他提到玛利亚和约瑟夫找不到其他地方,只好让基督在马厩中诞生的故事:“福音作者提到,旅馆里没有给他们住的房间,一再地震撼我的心。”

“不可避免的问题来了,如果玛利亚和约瑟夫来敲我的门,会发生什么事,会有留给他们的房间吗?”

“我们实际上不是拒天主于门外吗?没有给他的空间,甚至在我们的感受和欲望中,都没有留空间给他。”他将这种现象归咎于现代社会步调太快、人的野心太大。

“我们能移动得愈快,我们节省时间的设备愈有效率,我们拥有的时间愈少。天主呢?我们似乎不急着解决天主的问题。我们的时间已经完全填满了。”

“我们只想到自己。我们想要我们可以掌握的东西。我们想要触手可及的幸福,我们想要达成计划和目标。”

“我们心中‘充满’自己,没有空间留给天主。这表示也没有留给其他人的空间,孩子、穷人、陌生人。”教宗呼吁人们重新思考对流浪汉、难民和移民的态度。

“此刻让我们为今天正活在苦难当中的人祈祷。让我们祈祷那片土地上有和平。”

“让我们祈祷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或许能够在一个天主下的和平,在自由中生活。”

教宗为黎巴嫩、叙利亚、伊拉克及邻国祈祷,“祈祷那里能有和平,在我们信仰发源地的基督徒可以继续在那儿过活,基督徒和穆斯林或许能在天主带来的和解下携手打造他们的国家”。(译者:中央社乐羽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