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势紧张 标普调降埃及信评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开罗24日法新电)标准普尔公司(Standard and Poor’s)今天以埃及政治危机引发高度紧张为由,调降埃及主权信用评等,并警告可能进一步调降评等。

标普表示,由于动乱“削弱埃及机构架构,而日益极化的政治论述可能降低决策效力”,埃及的长期评等被由“B”降为“B-”。

标普说:“如果国内政治情势大幅恶化,导致外汇存底或政府赤字之类的经济指标急遽恶化,有可能继续调降评等。”

埃及经济原本充满活力,但在去年初爆发革命,罢黜原总统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后,开始走下坡。穆希(Mohamed Morsi)6月就任总统后,情况仍未改善。

由于穆希在反对派强烈示威下面临政治僵局,国际货币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同意给予埃及的48亿美元贷款,本月被扣住。

埃及需要这笔钱,以防止货币崩溃。埃及中央银行外汇存底自穆巴拉克下台后,减少超过一半,仅剩不到150亿美元。

标普表示:“调降评等反映了我们的看法,我们认为,埃及政治与社会紧张情势已升高,中期仍会维持高度紧张。”

标普维持埃及“B”级的短期信用评等,不过展望调为负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