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空防司令部为孩子们追踪圣诞老人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 (美国之音电)

对无数美国儿童来说,圣诞老人可不是什么虚无缥缈的神话传说,而是真真实实的白胡子老翁,每年圣诞夜都会驾驶着驯鹿拉的雪撬从北极飞来,给他们带来美好的礼物。

:

*雷达追踪 五十余年*

“北美航空航天防御司令部”(NORAD)由美国和加拿大两国联合组成,总部设在美国科罗拉多州。这个司令部负责北美天空和太空以及海洋的预警和防卫,他们有着可称世界最先进的卫星和雷达追踪系统。今年是北美空防司令部第57次执行为孩子们追踪圣诞老人的年度使命。

1955 年,科罗拉多州的一家百货公司登广告让孩子们打电话给圣诞老人,不小心把电话号码印错了。孩子们的电话打到了“大陆防空司令部”总司令的作战部。当时的作战部主任哈里.肖普上校不想让孩子们失望,便让手下人员查看雷达追踪结果,把圣诞老人的行踪告诉给孩子们。一个美好的传统就这样诞生了。1958年,美加两国政府联合设立“北美航空航天 防御司令部”。这个新的军事指挥部接过了追踪圣诞老人的年度使命。
*军民义工 接听热线*

每年圣诞节除夕,都会有军人和他们的亲友志愿服务,接听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们的热线电话,告诉他们圣诞老人的 最新行踪。追踪项目后来又有了电子邮件。如今,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项目有专门的网站,还有脸书(Face Book)和推特(Twitter),并提供苹果(Apple)和安卓(Android)手机应用软件,使用英语、中文、德语、西班牙语、法语、意大利语、葡萄牙语和日语八种语言,向全球的孩子即时报告圣诞老人和红鼻子鲁道夫等拉雪橇的驯鹿们的最新动态。
2010年和2011年的圣诞平安夜,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欧巴马都亲自接听了热线电话,为一些孩子带来惊喜。今年,欧巴马伕人是不是还会从她渡假的夏威夷接听热线电话呢?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项目以及白宫都还没有披露任何信息。
*谷歌自立 两家竞追*

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项目尽可能不花纳税人的钱,而是通过民间公司捐助和个人志愿服务。今年的官方网主办团队是网上出售军事题材商品和收集品的公司US Allegiance。

今年,北美空防司令部追踪圣诞老人项目有了一个竞争对头。

该项目换掉了从2004年就开始使用的谷歌地图(Google Map),启用谷歌公司的竞争对手微软公司的必应地图(Bing Map)。

有多年追踪经验的谷歌公司不甘心放弃这项使命,索性自立门户,使用谷歌地图,开设了自己的圣诞老人网,在圣诞平安夜和北美空防司令部唱起对台戏。

圣诞老人和他的驯鹿雪橇满世界给孩子们送礼物时,究竟是用必应地图,还是谷歌地图导航?有人开玩笑说,只要别用苹果手机版IOS 6地图就行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