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洲柑橘虫害 台湾协助防治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记者曾依璇台北24日电)柑橘是常见水果,在中美洲却是重要经济来源,也是民生必需品。近年当地柑橘产业苦于病虫害,台湾将发挥所长,协助防治。

国合会与中美洲农牧保健组织(OIRSA)共同推动为期5年的“加强中美洲农牧保健组织辖区柑橘黄龙病防治及落实病虫害综合管理计划”,已于12月在萨尔瓦多签约。

在这项计划下,国合会及OIRSA将协助提升多明尼加、瓜地马拉、贝里斯、宏都拉斯及尼加拉瓜等5个疫区国家的病害防治能力,并在尚未发现黄龙病的巴拿马及萨尔瓦多培育健康种苗,预防疫病入侵。

国合会计划经理黄天行受访时表示,柑橘产业是中美洲地区重要经济命脉,可制成加工品外销,柑橘更是当地收入较低民众摄取维生素C的主要来源,也是饮食必备材料,在日常生活中相当重要。

黄天行说,黄龙病蔓延攸关中美洲柑橘产业存亡,若不采取行动,柑橘产业很有可能在5年内消失,台湾防治黄龙病60年有成,可以顾问角色协助友邦。

黄天行预计12月30日启程前往中美洲进行相关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