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银集团传也操控瑞士法郎利率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日内瓦23日法新电)瑞士媒体今天报导,上周才因操控国际拆款利率遭罚款15亿美元的瑞士银行巨擘“瑞士银行集团”(UBS),也操控瑞士法郎利率长达10多年。

“晨报”(Le Matin)报导:“这家银行不只操控美元、英镑与日圆的全球利率…也系统性操控瑞士法郎利率。”

“晨报”引述美国司法部调查说,证据显示,瑞银交易员2001年起操控瑞士法郎利率。

美国、英国与瑞士当局提出证据,披露瑞银不当操控伦敦银行同业拆款利率(Libor),上周对瑞银开罚银行业历来第二高的罚款。

美国也对瑞银证券日本公司(UBS Securities Japan Ltd),提出多项联邦重罪诈欺罪控告。据估计,瑞银证券日本公司3年间仅微幅调整利率,借此大捞数以亿计美元。

“晨报”说,“瑞银在瑞士的原则也一样,瑞银主管财务的部门每天都指示”瑞银生意的“理想利率”;“晨报”还说,这样的利率不只冲击瑞银净利,也冲击瑞士整体经济。

“晨报”批评瑞士金融监管机关“瑞士金融市场监督管理局”(Finma),只计算瑞银2007年以后的不当行为,未追溯2007年之前,并抨击瑞士国营的瑞银集团,未公布他们造成瑞士经济损失的数字。(译者:中央社郑诗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