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拥枪派连署 驱逐CNN名嘴

【新唐人2012年12月24日讯】(中央社华盛顿23日法新电)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英国籍主持人摩根(Piers Morgan)在节目中的枪管言论掀波,拥枪派人士已连署向白宫请愿,要求将他驱逐出境,目前连署人数逼近2万人。

拥枪派人士指控,摩根侵犯了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赋予全民的权利。

美国康乃狄克州桑迪胡克小学14日发生校园屠杀惨案后,直言不讳的前英国小报编辑摩根不断以个人身份疾呼加强枪支管制措施。

摩根18日访问美国持枪者协会(Gun Owners of America)执行董事普拉特(Larry Pratt)时,普拉特在访谈中说,更多武器才是解决之道,而非加强枪管,使摩根显得越来越愤怒,且不断提出质疑。

摩根在两人争论越演越烈时说:“你真是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蠢人,可不是吗?你的论点完全不连贯,你根本不把美国枪击谋杀率当一回事。”

访谈播出后,德州1名记者在白宫网站发起请愿书,指控摩根“针对第二修正案,有敌意地攻击美国宪法”。

请愿书写道:“我们要求立即将摩根先生驱逐出境,因为他企图破坏人权法案,并利用他身为全国电视网主持人的身份,试图侵犯美国公民的权利。”

请愿发起两天后,已获得1万9000多人连署,只要达到2万5000人门槛,白宫就必须处理这项请愿。

然而,也有一些美国人站出来力挺摩根。

来自亚利桑那州的柯克斯(Lee Cox)在推特上说:“我是土生土长的美国公民,我百分之百赞同摩根的意见。如果他必须回去英国,我应该一起走吗?”(译者:中央社张雅亭)

相关文章
评论